這一篇文章我寫完很久了,所以有些東西,

你看起來會有時空交錯的感覺,實在是不知道

該先po什麼?所以抱歉了,親朋好友們。

 

以前每次到了星期六跟星期日,就要傷害一下大家的眼睛,

因為我的PO文都是最長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因為實在是有太多東西想跟大家分享,幸好現在有部落格了。

而且我還記得我還欠大廚姑姑一本書,

因為她希望我幫她寫一本書,書名已經想好了,

但是卻遲遲沒有動筆,現在有機會了乾脆在我的部落格裏,

一篇一篇的發表。施老師常常提醒我,

她說,她發現補習班的老師和學生有不少人都會模仿我,

例如有一陣子我在看九把刀的書,結果就有一票人也在看,

例如我喜歡看什麼卡通,或是影片,就會有一票人也跟著看,

他們給我的理由是,跟我看一樣的東西,當我在解釋裏面的想法時,

他們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是這樣嗎??聽起來有點牽強,

不過,跟隨我的腳步一定會讓你過得更好,因為我相信。^o^

講到九把刀,還真的是緣份(我不是因為看了那些年才去看九把刀的書)

我當他的讀者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

,第一次仔細注意到他,是他在台南女中演講脫褲子的那一次。

一開始對他的印象不太好,然後有一次在補習班沒收了學生的一本書,

九把刀的殺手系列(請注意殺手系列是限制級,我自己認定的)。

我還記得那一本殺手很難看,非常難看。

我那個在國中教書的可愛妹妹,也是沒收學生的書,

看了之後直說,這個作者有問題,而且問題很大,呵呵。

他有一些書真的不適合學生看。那既然難看,我為什麼又要一直看下去??

因為我發現,他的書裏面確實有不少東西。例如他講了一句話,

他說,這個世界上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有意義而且都是有目的的。

我記得,我的心理學老師也說過一句話,她說:這個世界是沒有巧合的。

所以我就很痛苦的看完了那本沒收的書,

然後又看了一本殺手系列,叫做,"價值連城的幸運",

然後我真的快笑死了,因為那根本是一本如何擇偶的書,

而且是女生專用,超絕的。

如果女生們能找的到像裏面那個殺手一樣的老公,

我想幸福指日可待。不過主要的不是那個男殺手,而是

那個女殺手,然後重點是那個女殺手,所抱持的觀念。

她認為,如果這個男生真的愛你,她是不應該在你犯錯的

時候直接指責你,尤其是還沒結婚之前。

我常跟學生說,真正的蜜月期是在談戀愛的時候,

不是在結婚之後,如果在談戀愛的時候,他就對你

嫌東嫌西,抱怨東抱怨西,那你一定要考慮分手,為什麼?

我想起了前一陣子,電視新聞批評台灣的本土劇

,它說"台灣的本土劇只要結婚之後都非死即傷"。

超經典的,看出來了嗎?結婚不會增加浪漫,也不會增加體貼。

因為要面對的事情太多了,而且太雜了。如果真的要讓結婚

成為一件有意義的事,那夫妻一定要共同成長。

那才能真正的找到夫妻的幸福之道。

要切記一件事,如果現在都相處得不好了,

你怎麼能奢求結婚之後在那麼多的不確定因素

之下,你們還能相處得更好,鬼才相信。

那天在FB上面,看到學生和她的男朋友,

為了一台機車吵架,如果真的生活在一起了,

不只是一台機車,真的是連荷包蛋要加鹽還是加醬油

都可以吵,牙膏要從哪邊開始擠也可以吵。

真不知道到該說啥?苦沒吃夠吧??

反正學生都會回應我,對阿,我就是要吃苦阿。

你看現在的孩子,也不知道是嘴硬,還是脾氣硬。

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哪一天我也該選擇閉嘴,

然後退出江湖。躲到沒有土石流的深山裏。(可能有點難)

讓我的"天堂居"真的成為

去到那裏,就平靜下來

待在那裏,就心情祥和

有緣人才能找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