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都會覺得奇怪,為什麼常聽我在說"原力"這個名詞。

"祂"是來自星際大戰這部電影。

(是舊版的星際大戰,不是新版的喔)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舊的星際大戰,

我覺得,舊的星際大戰比較有東西可以講。

舊的星際大戰有一個很有名的演員,

他演過法櫃奇兵和空軍一號,

就是,哈里遜福特(他演一個走私者)。

另外星際大戰當中的那個絕地武士就叫做天行者(skyworker),

海角七號不是有一首歌叫做"夢的天行者"

(應該有吧?不然就是歌詞)。

所以大家現在知道"夢的天行者"的由來了吧?

我喜歡"絕地武士"這個名詞,

尤其是當我體會出我的人生是置之死地而後生

與因禍得福的組合時,

我對"絕地"這個名詞感受更深了,

而武士呢?有點像是九把刀所說的: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絕地武士都是身懷絕技,而且必須從小就開始接受訓練,

並且要跟隨一個有緣份的師父。

天行者的師傅就是"尤達大師"(長得又小又醜又怪)。

在訓練的過程中,受訓的絕地武士必須過著非常清苦的生活,

生活中的一切都是非常簡單與樸素。

為的是喚醒他們內在自我的力量,就叫做"原力"。

運用原力,你甚至可以隔空取物,

最厲害的還能預知未來。寫到這裡,

大家應該知道,為什麼我那麼喜歡"原力"這個名詞了吧?

原來"原力"就是我們內心最深處的潛能,如何將他發揮出來,

就是必須平靜的去面對所有的事情,還有就是"相信自己"

那又為什麼要過簡單的生活?舉個非常簡單的例子,

如果你在當學生的階段,

每天都受到各種的誘惑,不斷的受到影響,

當然相對的,你的能力可能就無法發揮到極致。

不知道,這樣的解釋,大家懂嗎?

但是,星際大戰當中 的那個黑魔王(黑武士),

他以前居然也是很厲害的絕地武士,

看出來了嗎?水可載舟亦可覆舟。

當絕地武士擁有強大的力量時,

如果他無法抵抗來自黑暗的誘惑,

那他的心,就會被黑暗世界所佔據。

太多的東西可以談了,就講重點吧,

在最後那一集中(舊的跟新的一樣有三集),

黑武士(黑暗魔王)是被自己的兒子(天行者)擊敗的。

看出來了嗎?這裡談的就是親子關係阿。

大家看過功夫熊貓(一)吧?都沒有人對劇情有問題?

為什麼熊貓的爸爸是一隻鴨子???

(當然第二集當中有做了交待)。

但是其實第一集的這個部份是有含意的,

(這一段國一英文的陳老師講的最好,

他曾經以這個為主題講了好幾場演講,帥吧)。

 

其實,星際大戰中的黑武士這一塊,也是我想講的, 

這個跟我將文章移到部落格也有關係。

我要去上心理學課程的時候,互動我上課的學長講了一句話,

他說心術不正的人是不可以上課的,我當場非常認同

就像道家的法術或是奇門遁甲如果傳給心術不正的人

往往是其他人災難的開始,

雖然自己種的因自己就要擔那個果,但是如果這些東西

不要落入心術不正的人手上,或許就能再少一點惡因。

星際大戰當中的黑武士就是一個例子,他本來是一個非常

厲害的絕地武士,只是他受不了黑暗的誘惑,

所以投奔黑暗陣營,沒想到來收拾殘局的是他自己的兒子。

這就是因果循環,所以當我發現,有人曲解我的文章時,

我就知道,必須做出取捨了,雖然很多人可能會錯失

看文章的機會,但是,我相信留下來的人,會更珍惜我的文章。

並且善用文章中能讓自己成長的每一句叮嚀,然後

幫助身邊的人成長。或許該來個歃血為盟,立下誓願:

我願盡此生之力,幫助自己與身邊的人,不斷的向上成長

並且讓這個空間充滿了正向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