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有個已經出社會的學生來找我。

她敘述了最近工作上遇到的問題,讓她不知所措。

聽了她的描述,我直接告訴她,其實她的問題根本

不是工作上的困擾,而是在其他方面。說著,說著

她就哭了(她說,她本來就愛哭)。

不過她也承認我講的是對的。

我們常常會誤會某些東西是我們想要的,其實不然。

從表相看實質是一種能力,也是一種功力。

如果連自己真正想要什麼我們都看不懂,

那你覺得,我們會過得好嗎??

為什麼?我們自己會不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

我們會害怕,當我們真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時

,我們會失敗,會得不到。

所以在這種莫名而且害怕的感覺壟罩之下,

我們通常會選擇逃避。並且選擇了另一種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想要"。

或許這跟"生命會自己尋找出路"有點類似。

但是又不全然相同。因為"尋找出路"是正向的,

而隱藏感覺甚至欺騙自己卻是負面的。

寫了這麼多,不知道大家看懂了嗎??

如果看不懂,請記得下面這一句話,

真實的面對自我。任何為了別人而去調整自我的動作

都是假的,唯有因為追求自我的成長所進行的努力

才會在你生命的旅途當中,為你的能量留下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