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九把刀的書,許老師在國中當老師的那個妹妹

非常不喜歡九把刀的某些小說,例如她沒收過的殺手

系列,我想,她如果看過九把刀的"樓上的房客",

她一定會瘋掉。因為這一本給人的感覺更糟糕。

不過,"精準的失控"這本書裏面有一些東西,真的非常精彩,

沒有跟大家分享真的很可惜,但是這是一本18禁的書。

所以我不希望未滿18歲的小朋友去看,

因為有些細節真的是沒啥意義。

首先這本書,是社會科老師從租書店借來給我看的,

她自己也沒看過,所以她也不知道書的內容。

我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非常非常的難看,真的很難看,

連當時社會科老師問我,這本書在寫什麼?我都回答她不知道,

並且跟她說,我有點失望,因為書的內容

充滿了色情和暴力。我根本不懂九把刀在寫什麼?

而且那是我看的第三本九把刀的書,差一點破壞了

我對他的感覺。後來我就把那本書丟著,找了另

一本"等一個人咖啡"來看。還好這一本正常一點。

但是很奇怪的是,對於"精準的失控"這一本書,我並

沒有完全放棄,因為我總感覺,裏面有一點東西。

後來慢慢的我終於發現,為什麼當初九把刀會說,

"精準的失控"是他寫過最好的一本書。

我非常認同,書的內容涵蓋了不少的東西,

有點像是之前"維維"帶我去看的舞台劇"達岡三號"。

"精準的失控"也包含了,校園霸凌,單親教養,

還有他也提到了"實驗倫理"的部份。什麼是實驗倫理?

就是當你要完成自己的研究時?是不是可以光明正大的

犧牲被研究者的權益。這並不符合社會道德倫理。

另外整個故事內容有點像現在流行的穿越劇,就是從

一個時空穿越到另一個時空。不過九把刀比較搞笑的地方是

書中的穿越方法居然是來自"性交"。所以,我才說,這是一本

限制級的小說。我也相信,九把刀用這種方式來詮釋穿越時空,

必定有他的意義。而我個人認為,這是提醒我們,輪迴的開始

是來自於母體,是來自於出生。所以我們這一生所認識的第一對

男女,就是我們的父母,為什麼會和他們結緣,必定是有原因的。

因此,要找出生命的秘密,就必須從他們的身上去探尋。

也就是,個人修行的基本法門是來自於父母。

舉個例子,我父親的優點就是十項全能,什麼工作都能做,

所以,這輩子我必須延續他的優點,我才算是及格。

而我父親的缺點就是和配偶沒有良好的溝通。

所以這就是我這輩子一定要修正過來的缺點。

那我的基礎修行才算及格。不知道大家懂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