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龍"是一部很老的卡通了,是宮崎駿系列裏面我最早期看過的片之一

他的配樂,和他的故事內容其實都還很不錯,其實宮崎駿的卡通,

都對環保和心靈有很深的著墨。有時候不認真的看,還真是會看不懂。

今天會想談這部卡通是因為裏面有一段話,他說不是每個人都能

看到豆豆龍,只有心靈純淨和心地善良的人才能看到她。

當時看到這一段的時候真的蠻有感覺的,好像只有小孩子

才能跟心靈純淨心地善良扯上關係。

聽說初生的嬰兒期時都會看到另一個空間的東西,

所以如果你有和嬰兒相處的經驗,你偶爾就會發現,

嬰兒會望著天花板,莫名其妙的手舞足蹈,

就像是有人正在跟他嬉戲一般。

反而在慢慢長大之後,這種能力就會慢慢消失。

與其說這是一種能力,到不如說這是一種習慣,

怎麼說呢?因為我們在某一個空間待久了,

就會習慣那個空間的一切,這個跟地球人習慣地球的引力,

是一樣的道理。當我們要換到另一個空間生活時,

一開始總會不習慣新空間的一切,所以難免會帶著舊空間的習慣。

看來,孩子們來的空間比我們這個空間乾淨。

這也許是為什麼我們常說孩子比大人善良多了的原因吧?

所以,就有人對於豆豆龍提出質疑,

說豆豆龍是日本的死神。

聽起來就覺得很可惜,為什麼?

能看到卡通裏面所隱含意義的人並不多,

但是看到的人,卻只看到死亡的這個層次。

這就是我們對死亡的看法,不是嗎??

其實死亡並不可怕,

對於活著的人那是一種提醒,

對於死去的人,那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

到底我們是生的空間還是死的空間呢??

我們真的活在人間嗎??

我是沒看過豆豆龍,但是,我看過奇怪的東西也不少。

我覺得老天爺真的待我不薄,我看過的東西,

都是完整的,而且都蠻正常的,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

有時候,我還會誤以為那是我們這個空間的人。

如果你想看看自己目前身上的能量乾不乾淨,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找一個不認識的大概六七個月大的孩子,

看看他願不願意讓你抱,就知道你自己的狀況了。

我最常聽到的話是,

咦~~~他都不讓外人抱耶!!怎麼會自己伸手要給你抱。

我就會笑笑的說,因為我長得比較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