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小甜憂老師,星期天下課後,也學我的學生,

賴在補習班不走。我趕她走,她也沒反應。真是:

樹沒有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她留下來問了我一個問題,她說,高二這一班很悶,

非常悶。一點都嗨不起來。她問我,怎麼辦?

而且,這一班的學生告訴她,上許老師的課他們

都很嗨,每次許老師都讓她們笑到不行。

她覺得自己已經沒有方法了,這樣下去,她覺得課堂

上的氣氛會越來越不好。所以她要向我求救。

高二這一班,國中就跟著我了,有人離開,有人加入。

重點是,他們一直很悶,非常悶,超級悶。

但是,因為這一班,成就了我特殊的教學風格。

為了讓她們不悶,上他們的課,我必須全力以赴,

不只上數學,還要炒熱課堂上的氣氛。

上數學,如果太悶,效果會很差。

所以,上這個班,我必須唱作俱佳,自導自演。

在這個班,可以讓她們大笑的話題和表演,

在其他班會讓學生笑到引起暴動。相反的,

在其他班,可以讓她們大笑或狂笑的梗,

在這個班,你只會聽到自己的呼吸聲。一點都不假。

就因為如此,我一直是懷抱著感恩的心上這個班。

所以當微微甜老師提出這個問題時,我也在想,

為什麼?我可以輕易的解決這個問題,我覺得有幾個點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第一,我喜歡我的工作,所以工作上遇到

問題時,我並不覺得辛苦,我只覺得,我必須更努力。

第二,我不能希望我的學生先為我付出,配合我的教學,

因為,是我要傳授東西給他們,而他們本來就沒有義務

一定要跟著我學習,所以,學生是永遠不會改變上課態度的,

但是,老師卻可以改變上課的心情與方式。

第三,每次上完這個班,我都非常的喜悅,因為他們都上

得很開心。所以其實是我賺到了,我精進了教學方法,又

得到了學生的認同,還演了一堂的好戲。

不知道這三點,能不能讓大家,應用到你們的生活與工作

所謂,相不同,理相通。

另外要感謝,微微小甜憂老師,她和我的這次談話一口氣

貢獻了兩篇文章。另一篇也跟,真的是我的問題嗎?有關。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