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的高階課程

曾經提過一件事,

那就是一個團體或是家庭裡面

"說了算"的那個人,

必須主導整個團體或家庭的方向。

如果團體或家庭的方向被帶偏了,

那就會有各種考驗與折磨會降臨在

那個"說了算"的人身上。

這個"說了算"的人,

不一定會常常出來主導事情,

但是只要是他確認的事情,

大家幾乎都不會有任何的異議。

這幾年表相上我不太出主意,

但是大家似乎還是喜歡跟著我。

像以前學生帶男女朋友來找我,

我都會直接批判,

現在我只會說"你喜歡就好"

也不知道是不是生活的點滴

讓自己收斂了鋒芒。

也因為如此慢慢的

我似乎忘記了自己在補習班

與家庭的領導地位。

雖然我還在做著領導者的角色,

卻沒有盡到領導者的責任。

我辦講座繼續教有緣的學生,

我也常常輔導,自己回來找我的學生。

儘管如此,我的腳步還是太慢了。

這次機能衣的事情,

就讓我有很深的覺悟。

一年前我的決策,我的意念,

阻止了機能衣的推動。

當初不管是誰試穿了,

我想都無法改變我那時的決定。

老天爺知道我是一個很固執的人,

也有人說這叫做"根性"

也因為如此,

我愛恨分明,漢賊不兩立。

我一直覺得,如果我真的做錯了,

"菩薩"一定會提醒我。

果然,一年後的我開始接受考驗,

不斷的閃到腰,不斷的落枕,

不明原因的背痛,如法入睡的折磨。

原來這只是老天爺為了讓我

扭轉以前錯誤的認知。

施老師笑我說,

什麼廣告都比不上我,

從無法行走到行動自如。

我覺得這是

老天爺要交付給我的使命。

更神奇的是,除了看過我的文章

來詢問我的人之外,

最近幾乎每天都會有一個朋友

來找我,順便抱怨他們最近

腰痛,脖子扭到,腳水腫,或是睡不好。

所以我每天都在重複我

三個月前慘痛的經歷。

然後朋友就會請我們幫忙安排試穿。

再來就是一個一個新的奇蹟回傳給我。

我回想起十幾年前幫忙推廣有機時,

我放棄代課的機會,

無償幫忙送有機便當。

連一把15元的菜,我們也送到高雄。

最遠還送到基隆還有台東。

但是我們很喜悅,而且邊做邊玩。

這麼多年了,我還以為

我已經忘了初衷跟本心。

沒想到最近因為幫忙分享

機能衣的行動。

讓我重拾那一份助人時的感動。

相信我,

你們的疼痛與苦惱我都經歷過。

最近有個笑話是

"信上帝得越南新娘"

我想說的是,

"信機能衣得好眠"

"信機能衣離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