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訓結束後我抽中澎湖,

下部隊一個月之後又到了淡水受訓,

陰冷又潮濕的天氣讓人格外的想家。

一個休假的星期日,

趁著收假前的幾個小時逛了一下淡水老街,

鬱悶的心情並沒有因為逛街而得到舒緩,

一路往老街的盡頭走去,

陰暗的盡頭有一盞明亮的小燈,

那是一個奇怪的小攤。

一個年輕人手拿放大鏡正在一粒米上面寫字,

好奇的我詢問了一下價錢,

順便看了一下成品。

一粒米可以寫四個字,

我常在想如果要祝福一個人該送什麼祝福的話,

記得當年我寫的是"平安,順心"

前幾天我看到了一篇文章,

文章裡面說"如果你要祝福一個人,

但卻只能用一個字,你要送哪一個字。

退伍二十年了,

那一年那一天的那一幕,我一直沒忘。

因為當時我是非常用心的在想給什麼祝福才能傳達一切。

再次遇到這個問題,

我想了一下,

寫了一個字,

""

祝福身邊的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