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巡我們把班長稱為分隊長。

所以海巡部隊沒有"報告班長",只有"報告分隊長"

當我從淡水受訓回來之後,我還是接續之前的業務,

剛好這個業務關係到,

我是否可以提前掛階(也就是升為下士分隊長)

那個時候只要早一天掛階,我就早一天脫離學長的霸凌。

我很仔細的去研究為什麼一個士兵,

從受訓完成之後,一直到掛階最少要經過三個月。

我發現,所有的問題都是因為公文的往來太過繁瑣。

所以居然也有過了四五個月才掛階的。

為了讓自己早日升官,我決定自己跑公文。

所以當一切流程都跑完,而我可以正式掛階那天,

離我受完訓只過了一個月。

掛階那天,隊長問了我一個問題。

他問我,"你的人事命令怎麼那麼快就下來了"

我實在不好意思跟他說,

因為我一直跑指揮部看公文下來沒有。

公文一下來,剩下的流程我都自己跑,

所以節省了不少的時間。

掛階那天,

我依照慣例請了整個部隊的人喝飲料吃東西。

花了我半個月的薪水。

就算是如此,還是有不長眼的老兵

對我進行試探,看我是不是還可以欺負。

從下部隊之後的怨氣,怒氣,在當下一次全部爆發。

我用國家給予我的最小軍階,狠狠的修理了那個老兵。

從此,奠定了我在部隊不可侵犯的地位。

當天。士官裡的老士官,指定我出來帶戰技跟體能。

我知道這是我立威的好時機。

同時可以向所有的士官證明,

我是領導士官班的正期生,

而不是旁門左道的其他士官訓。

剛下士官訓一個月的我,

體能跟戰技正處於高峰期。

所以毫無意外,我操趴了所有的人。

一直到老士官認同了我,要我暫停。

當晚我正式被所有的士官接納,成為他們的一員。

而且是當下戰技與體能最強的士官。

隔天,我並不因為我升了士官,我就覺得滿足了。

從我回部隊的第一天,我就一直在觀察,

部隊裡是不是有更輕鬆更有權利的業務。

果然,我發現部隊裡有一個快退伍的士官,

他幾乎每天都出去洽公,而且不必輪衛哨。

原來他是部隊的"行政"

負責部隊的薪餉和管理所有的金錢支出。

重點是因為他帳務不清,還欠了廠商五萬塊的貨款。

所以沒有人願意接他的業務。

而且他快退伍了,一定要有人銜接他的業務。

我也問過大廚姑姑,我能接嗎?

大廚姑姑跟我說,如果我接了,

我很快能幫部隊把錢還完,

而且我的業務會做得超好的。

但是我一直在觀望跟衡量,

沒想到隊長跟輔導長就找上了我。

他們一開口就是希望我能接下"行政"這個業務。

其實我等這一刻等很久了。

接下來,我開始跟著我師父學習辦餉業務,

跟各種與金融有關的知識。

沒想到那段時間的學習,

讓我這個理工科系畢業的人。

學會了看帳,登帳,學會了如何使用支票。

雖然這不是什麼高超的技能,

但是卻是以前的我不可能會接觸的東西。

更巧的是,因為我在接"行政"業務之前

我所負責的是"人事"業務,而"行政""人事"

有許多地方是必須配合的。

像是官階等級或是晉升破月的錢。

所以在我來說更是得心應手。

在我師傅退伍一個月之後,

我就把部隊欠廠商的錢還完了。

而且開始讓弟兄每個星期都可以

看錄影帶,吃外食。

辦烤肉,吃辦桌。

學長要退伍的時候,還拉著我的手感謝我。

最神氣的地方是,我隨時可以自由進出營區。

財務官跟指揮部的行政都常常需要我的幫忙與協助。

讓隊長也跟著好奇起來。

他想不到,我居然可以跟財務官混的那麼好。

期間還發生了其他中隊的行政遺失了一筆錢,

最後雖然找回來了,財務官卻只指定我過去交接。

這讓隊長更加的訝異,財務官居然信任我到這種地步。

我在部隊的聲望如日中天。

部隊沒有我的印章就必須喝西北風。

我們部隊的盈餘還引起了其他中隊的眼紅。

還好我只是義務役,時間到了就退伍。

我一點都不想在"那種"地方長期待下去。

不然哪一天被憲兵捉走了都不知道。

其實我剛退伍在補習班搞不定那些小屁孩的時候,

我好懷念,我在部隊的日子,

那種大家都對你必恭必敬,沒有人敢看輕你的日子。

事後想想,那也是因為我自己有能力。

就如同,補習班教了三個月之後,

我就完全可以控制場面,

並且成為大家口中的"名師"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