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的大廳(其實不大)

是開放的空間,而我們又正對著東方,

雖然說男人住的房子最好是面東,

但是面東的房子有一個很大的缺點,

那就是夏天會非常非常非常熱。

我們的每間教室都最少有一台冷氣(大教室還兩台)

一臺吊扇再加上兩到三台的電風扇。

而大廳只有旋轉扇,水冷扇,電風扇,

但是沒有冷氣。

因為請人來評估,

發現裝了冷氣之後的效率不大,

而且會很浪費能源。

所以大廳連電風扇吹出來的風都是熱的。

水冷扇則是要裝進冰冷的水,

才能在出風口感覺到些許涼意。

後來我跟施老師討論,

我們決定買一台移動式冷氣,

沒錯是冷氣,但是它可以推來推去,

而且吹出來的風一定是冷的,

因為它是冷氣。

因此我們在網路上買了一台

兩萬多元的移動式冷氣,

號稱可以適用7到8坪。

結果開機之後,

只吹出大約10秒鐘的冷氣,

然後它就GG了。

我看了一下上面所顯示的故障碼,

然後查了一下操作手冊,

那個代碼下面寫了一排字,

那一排字是這麼寫著。

"環境溫度過高,機器無法負荷,請連絡經銷商"

連續試了幾次都是如此。

真是傻眼。最後只好退貨了。

但是,我一直很心疼孩子們吹著熱呼呼的電風扇。

後來我想到了有些工廠的機器需要冷卻,

他們也會使用移動式冷氣。

果然我找到了工業用的移動式冷氣,

不過這次有個問題,

那就是,廠商說只要用過,

除非故障,不然無法退貨,

而且他無法保證,我所形容的環境,

這台冷氣是否可以使用。

最後我們還是買了,

而且完全可以使用,

從機器吹出來的,真的是冷氣。

雖然無法改善大廳的熱度,

但是最少現在吹過來的風

是冰冰涼涼的。

有些家長還會進來參觀,

但是,說實在的移動式冷氣的價錢

真的不便宜,是水冷扇的四倍價錢,

是電風扇的十幾倍價錢,

幸好真的會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