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退伍的當天,不是快快樂樂的離開部隊,

因為隔壁中隊的採買貪汙,

我們中隊受到波及。

所以當兵的最後一天,

我以證人的身份,

到了南師部協助軍事檢察官調查。

我也看到了身上都是腳銬手銬的隔壁中隊採買。

說起這個採買,很奇怪跟我特別有緣份。

據說他還沒入伍之前

就已經是中部的某角頭。

所以他在澎湖很吃的開,

因為澎湖也有他們的勢力。

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對我特別好。

雖然我跟他們中隊的行政,關係也不錯,

不過照道理跟他是不會有什麼交集,

但是他卻處處照顧我。

他在澎湖有人幫他準備了一棟房子,

還有源源不絕的金援,

後來才知道,這些都是菜商孝敬他的。

那為什麼會出事呢?

因為他放假回台中,去舞廳玩,

結果不小心在車上睡著,

並且遇到臨檢,據軍事檢察官說,

當時他身上帶了兩把槍跟一些毒品。

當菜商聽說他出事了之後,

就跟著落井下石,希望能把金援他的錢拿回來。

所以他被以貪污持械跟吸毒起訴。

這三項如果是一般人大概判個七八年跑不掉,

壞就壞在,他是軍人。軍法判的很重。

他們中隊的行政怕被牽扯進去,

一直到現在都不敢跟我們連絡。

我還記得當我見到那個採買時,

他還笑著跟我說,沒事!!不必擔心!!

回想整件事情,其實我是差一點被牽扯進去。

因為我們中隊的採買,據說也插了一腳。

所以我們中隊的採買,出入都坐計程車。

身上還有一條大大的金項鍊,真是很""

那為什麼我還可以全身而退。

因為我在做任什事情之前,

一定會"依法行政",並且保留相關證據。

"貪汙"這兩個字,在部隊可是重罪。

當初要接下"行政"這個業務時,

大廚姑姑就已經提醒過我,

將來會發生的事情,

他要我作好準備。

沒想到事情居然發生在我要退伍之前。

後來隊長還因為這件事被記過。

幾個中隊的行政退伍之後

也都避談這件事。

其實在大隊部的時候

我已經做過一次筆錄,

那時大隊部的輔導長一直想用

計謀把我牽扯進去。

所以他在做筆錄的時候

都會問一些奇怪的問題。

俐如:你認識採買嗎?

(同一個中隊一起當兵會不認識?)

你跟他一起出去洽公過嗎?

你有聽說過回扣的事嗎?

他的重點是,要把我跟採買綁在一起。

讓檢察官認為,我有涉案。

原因是之前他對於我們中隊

會有那麼多盈餘很眼紅。

後來是我們中隊的輔導長,

他力挺我,我們中隊的輔導長

是一個非常強悍的人。

他曾經面對找麻煩的,

疑似走私份子開槍。

理由是對方妨礙公務。

剛好出事的中隊,

是他以前待過的中隊。

而且當初是他跟隊長來拜託我

接下行政這個業務。

當初他說,

只要我依法行政他一定力挺我到底。

他真的做到了。

所以我才會常說,

我們的孩子如果出門在外

可以受到長輩的疼愛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所以經過那一年十個月加成功嶺兩個月,

一共兩年的軍旅生涯,

讓我長大不少,

可是我的心還是長得不夠大。

我一直以為當兵已經是我人生最辛苦的日子了,

沒想到其實當兵一點都不苦。

最苦的日子是,老爸離開的時候。

宛若笨蛋的我,不懂父親的辛勞,

自以為是的只想追求自己的夢想。

而完全忽略了家裡的狀況。

有一句話說,

任何的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

現在的我,一直謹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