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到國三的階段是孩子行為發展的重要時期,

很多行為偏差的孩子都是在這個階段造成的。

所以對於這個階段的孩子,

補習班的老師都會特別的注意與小心。

我在國小教書的時候學校很喜歡分配高年級的學生給我帶,

可能是我長得比較像壞人。

在部隊時我所帶領的分隊有九成是只有國中畢業,

其中有不少都是混江湖的。

很奇怪,雖然我帶部隊很嚴厲但是這些江湖兄弟都很挺我。

有一個現在還在當兵,

因為當年他休假的時候去酒店還帶著槍被臨檢到。

我退伍的前一天還到南師部去當證人,

他看到我還安慰我,說沒事。

當我在補習班教書之後也帶過幾個學校老師口中的頭痛人物,

但是畢業後他們都跟我很好,

還常會騎著改裝過的奇怪車子來看我。

有一次學生的腳踏車在補習班門口被偷了,

我調出監視器畫面找到偷車人的樣子,

而那些學生不到十分鐘聚集了大約20台機車在補習班門口,

有點像是一群飆車族,一下子所有的人拿著小偷的相片分頭下去找,

15分鐘就捉到人了,效率之高令人稱奇。

我記得我從小到大都是乖乖牌,我到國中都沒罵過三字經。

我領過本縣的"縣模範兒童",我拿過許許多多的第一名。

沒想到,我面對的學生,居然有龍有虎,

有一次在補習有學生對我不禮貌,

因為那是佩佩老師的學生,

我沒教過他,所以我並沒有發脾氣,

但是我說話在發抖,因為我氣在心裏。

沒想到下課後沒多久就陸續接到那幾個特殊學生的電話,

開口就說,老師,我們都聽說了,人也都"落"好了。

只要你一聲令下,明天就會讓他"知道他錯了"。

呵呵,把我搞得好像是黑社會老大,

我想孩子也知道我的脾氣,知道我不會這樣子做。

但是他們的心意我感受到了。

大家一定很疑惑,為什麼這樣的孩子居然願意聽我的話,

因為他們知道,許老師是真的關心他們,

當他們出去混的時候,

更能夠感覺到許老師當初跟他們所說的一切都是真的。

爸曾經對我說過一句話,

"他說如果我們的孩子在外面的時候能夠有人疼愛他,

是一件多麼讓父母親開心的事。

如果你希望人家對你好,你就必須先對別人好"。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記的這句話。

我一直希望,當我的孩子在外面需要別人的幫忙時,

能夠有人願意伸出援手。

我想我們都是為了孩子好,我記得以前我在學校的時候,

有一位很資深的老師勸了我一句話,

他說:你雖然給孩子糖吃九次,但是你打了他一次,

他一輩子只會記住你打他的那一次。

我想,我做的是良心的事業,對於品德教育的部份,

雖然成效有限,我還是會盡我所能,

將孩子的行為導正,我們都希望孩子在

在外面能讓別人疼愛,

我也希望補習班的孩子出去之後大家都疼他們。

所以,不管如何,我還是會再接再厲,

我想有一天,家長一定會明白我的苦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