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會害羞的學生,不喜歡許老師將她或他的故事

提出來在課堂上講給大家聽,或是不喜歡許老師

把她或他的故事寫成文章。不過相對的,也有一些學生

很大方的願意提供她或他自己的個案給大家參考借鏡。

還有一種學生,

則是希望許老師可以為她或他寫一篇專屬於她或他的文章。

就像,我以前會用學生的名字幫他們寫詩一樣。

為什麼我會希望學生大方一點的貢獻自己的個案呢?

因為如果他們的故事幫助了任何一個在場的人,

或是幫助了任何一個看過文章的人,並且讓這些人

成長了,那這就是傳說中的功德無量阿。

不過在這裏我也有兩點要強調,

第一,我不會隨便採用學生的個案,個案必須是有意義的,

而且是對大家有幫助的,我才會採用。我不是來者不拒,

所以,能被我挑選成為文章的題材一定是有他的意義存在,

而且我大都不會指名道姓,所以只有個案主本身才知道主角是誰?

第二,我大都會徵求個案主本人的同意,

除非個案主是和我非常熟非常熟的人。

如果個案主本身不同意,那我也不會強迫採用,

因為緣份還沒到。其實如果自己的個案可以幫助別人,

那所累積的福報是很大的,這個就是傳說中的功德無量。

所以,我是全部將我的故事開放給大家聽,沒有面子的問題。

我很希望大家多聽聽我的故事,並且從我的故事當中

去得到啟發與向上成長的動力。

你看,這就是我修行的一個小秘訣,我一點都沒有藏私喔,

我很大方的跟大家分享。重點是當你可以把自己的故事

很平靜的敘述出來的時候,

表示你已經走完過程了。反過來說,當你可以很平靜的聽完

自己的故事時,那也要恭喜你。又完成了一個功課。

又彌補了一個殘缺。

不是遺忘了而是走過了,不是沖淡了而是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