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來了一個很特別的學生,

她是我以前教過並且考上雄女的學生,

出社會工作也三年了,今年她對於未來有不一樣的規劃,

學生的種類有很多種,她是那種對自己要求很高的人。

也許是因為她是處女座的。

我們聊了當年上課的情形,好像一切都是瀝瀝在目。

她說,老師如果不是當年你給了我那麼多的資料

我也考不上雄女,真是貼心的小女孩。講話好甜。

每個人,我都給一樣多的補充資料,卻也只有一個考上雄女。

但是,我隱約也看到了一些危機,因為優秀,

所以她對自己的期許很高,對於生活的不滿意度

相對的也提升了不少。看了很心疼。

對於這種學生,我們根本不需要操心。只希望她能放下。

我在念國中的時候,有一個老師對我說,

你們這些成績好的學生,將來都不會記得我們。

我還記得,我信誓旦旦的說,不會阿,我會每年寫卡片給你。

畢業快30年了,我連一張卡片都沒寄出去過。真是夭壽喔。

不過施老師倒是蠻不錯的,她以前都會每年自己做卡片,

給她的老師,現在都直接送禮物了。

還好,我念的學校都很遠,所以遇不到以前的老師。

所以拉,我早就有現世報的心理準備,那些優秀的學生

都不會記得我。不過,真的是青出於藍勝於藍,

我的學生都比我優秀太多了。他們都記得我。

沒事就跑來找我算命,解夢,測字。

果然,當老師的要多學一點武藝,才不會被學生淘汰。

感恩老天爺賜給了我這一群孩子,請老天爺

賜給所有的孩子更多的智慧,

讓她們都能夠解決生活中所有的問題。

下一個循環,如果還有緣份,

相見時的第一眼,請給許老師一個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