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自信當然是好事,要培養一個人的自信有時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

但是要摧毀一個人的自信就很簡單了。

在部隊,要毀掉一個新兵的自信心,相當容易。

就不斷的操他體能外加問候他家祖宗18代,沒多久

新兵就會感動得淚流滿面,完全失去信心與鬥志。

在學校要毀掉一個學生的自信心也很簡單,

就不斷的拿最難的模擬考給他們寫就行了。

通常,我們的自信,除了自己的天賦本能之外,

大都來自於家人的鼓勵,或是你最在意的人,

所給你的支字片語。

很多人聽過我的演講之後,都會給我一個回應,

他們說,我拿麥克風的樣子,就是充滿了信心。

所以,我所說出的每一句話,都有著鼓舞人心的魔力。

因為,我承諾過,要讓身邊的人不斷的向上成長。

所以,我必須很有自信的走在前端。

用部落格寫文章,其實,最主要的目的是,

我要整理我自己,我從來就不會認為,

看過我的文章之後,就能夠升天得道。(也許,有一點希望吧)

但是,或許是,我真的沒有表達清楚。

也或許是,真的有很多人看不懂我的文章。

所以,我才會一直強調,緣份。

我有一篇已完成的文章,叫做"自覺"

雖然已經完成一陣子了,卻還沒有機會po上來。

"自覺"是我要提醒自己,別被身邊的肯定話語

沖昏了頭,要隨時隨地的反省自己。

沒想到,果然前幾天我就遇到了強而有力的提醒。

是我腳步太慢,還是我不夠盡力。

前幾天,有一個我身邊很重要的人跟我在討論我的文章。

在有點不愉快的溝通當中,她脫口而出一句話,

她說"你對你的文章太有信心了"。

當下,我非常的震驚,但是我並沒有做出反擊。

只是,我立刻思考,這句話,是老天爺要告訴我什麼?

寫文章,在我來說,是一種反省,是一種分享。

我的文章能影響多少人?其實並不多,因為到今天為止

我的好友,也才101個,101個有緣份的同修者。

因為有緣,我才分享。

或許也是因為這101個朋友,都是自己願意來看文章的。

所以,我會覺得。我能從文章中給出最多的東西。

不過,這一句話,真的是讓我重新思考我的行為。

沒錯耶,最近只要有人來找我談事情,我都會希望

對方可以看看我的文章。

原來,因為寫文章,讓我變懶惰了,以前必須用盡

心力和對方互動,現在居然只希望,對方看看我的文章就可以想通。

原來,我真的是,"對自己的文章太有信心了"。

看來,寫文章這件事,我必須將它定位在"自我整合",

而不是希望別人透過文章,整合他自己。

我真的是"法貪",我以為,透過文章可以傳達更多的法門。

給所有共修的夥伴。原來我錯了,是我自己不夠精進。

居然想藉著文章,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果然,人是必須走過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