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在大廚姑姑家我看到了一本漫畫,名叫"深夜食堂"

其實對於烹飪我和大廚姑姑都很有興趣,只是我比較懶,

都沒有付諸實行,例如想考素食丙級廚師檢定,卻一直沒去做。

但是大廚姑姑,不只在多年以前就把丙級廚師執照考出來了,

現在還在高雄餐旅學校進修法式甜點,將在我們的寒假班,

傳授給小朋友,讓大家在不太寒冷的冬天,多補充一點熱量。

為什麼會提到這本漫畫,我喜歡看的漫畫很唯一,就是

關於棒球,釣魚,籃球,烹飪,推理,就這幾大類,

很奇怪的是,我一點也不喜歡武俠的或是情阿,愛的,

那些,我一點都不感興趣。而且這幾大類的漫畫都是有

勵志的內容,讓我看了都會感動不已。像將太壽司,

天才小釣手,鄰家女孩(講棒球),還有前一陣子

電視在播的,棒球大聯盟。我也都覺得超好看的。

回到深夜食堂,他的內容有一段話,我覺得寫得很好,

去到那裏,就平靜下來

待在那裏,就心情祥和

都市一角的安穩所在

哇,這就是我所期待的未來,我希望自己有能力

創造出這樣的地方。

為什麼喜歡深夜食堂,因為他的每一篇故事都有他

所要表達的點,還有內容。就像柯南和中華一番一樣

每一篇故事都是有故事的,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

像柯南裏的殺人犯很少是完全壞人,通常他們殺人

都來自於復仇。看來仇恨的力量真的是非常的大。

深夜食堂走的就是質樸的市井小民路線。

越平凡的東西越容易觸動敏感的心。

就像越簡單的烹煮方式越是容易展現出食材的美味。

我的文章沒有美麗的詞藻,但是有我滿滿的祝福。

祝福什麼?祝福看過的人,都能有正確的參解,

而得到正向的能量。就像"原力"一樣。

有時候要承認自己的不足,是很難的,但是我隨時都覺得

自己要學習的地方實在太多了,所以"因為覺得不足"是我進步

與學習的動力。我一點也不覺得可恥。我擔心的是

大家只選擇自己想要的去做,對於自己的不足卻會找理

由將他合理化。那就失去了我當初po文的用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