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前,社會科410老師就一直想去薰衣草森林,

所以我們想說利用暑假結束前最後一個六日去一趟薰衣草森林,

本來還擔心颱風,結果過了嘉義一切就無風也無雨,

還出大太陽。所以就一路順利的到了薰衣草森林,

不過她還真是深山,有一段路幾乎是無法會車,

難怪之前有朋友說,薰衣草森林只要一到假日就大塞車。

不過那天可能因為南部有颱風所以,人潮尚可。不會多到很難

開車。到了薰衣草森林天氣開始陰沉沉的,深山裏本來就常會

在午後下雨,不過微風徐徐,陣陣吹來,讓人覺得非常舒服,

我喜歡大自然,接觸大自然總讓自己有種無法言喻的感覺。

我記得有一陣子,有些事情我總是想不通,想不懂。我就會帶著

施老師跑到古坑的山區,坐在山上,靜靜的什麼也不想,就只是看書

喝咖啡。雖然問題還是沒解決,但是至少心情愉快多了,也平靜不少。

我還記得在澎湖當兵的那段日子,我最喜歡看海。

由於自己的努力爭取到了隨時自由進出營區的待遇。而且我還有

專屬的交通工具,所以車子一騎就可以去看海。

或許我們本來就跟大自然是一體的,所以回到大自然就跟回到

家的感覺是一樣的。

話題回到薰衣草森林,我知道很多人去過薰衣草森林,也都

聽過屬於她的故事,像社會科老師一進到裏面,她就說,這裏

賣的是理念,是那兩個園長的理念,這也是一種時尚行銷,

也是一種文創產業。呵呵,真是的,看來她滿腦袋都是

時尚行銷。希望我當年建議她,說服她"夠巴豆"比較優先。

"夢想"要放後面的這件事,將來不會成為她生命中的遺憾。

其實也是經過她之後,我就不再幫學生建議要走怎樣的路,

我只會分析給學生聽,因為被懷恨在心,也要被一個

認識的人懷恨在心。我早就有打算,萬一她走了我建議的路

卻更不幸福,那我必須擔負起一個"爸爸"的角色。彌補她該有

的一切。又離題了,沒想到我連寫文章都那麼會離題。

其實嚴格講起來,薰衣草森林和其他的景點比起來並沒有什麼

特別,但是很奇怪的,我們進去沒多久雨勢開始變大,

所以也沒看到什麼東西,或者說有些失望,因為我本來

以為會看到滿山遍野的薰衣草,結果並沒有。所以原來

我還是沒有改掉對很多事情的"期待"都太過完美的壞習慣。

就在這個時候抬頭望向山上,看到不遠處有一個木製的平台。

但是雨還是一直下,上山的台階又是木製的,看起來相當的濕滑。

但是想了想,我們還是冒雨走了上去,也許是因為來這的路

程真的是太遙遠了,或是有其他的不知明原因。我們

很小心很謹慎的走上去之後發現那是一棵被命名為許願樹的樹。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大家都希望心想事成,所以只要跟心願

有關的東西,例如許願池,天燈,許願環,似乎都很能捉住人心。

上去之後蠻訝異的,因為在許願樹的旁邊圍掛了一大圈的許願紙。

每張紙上面都有每個人的心願。難怪上帝和菩薩那麼的忙。

所以我就脫口說了一句話,我說,原來這棵許願樹承擔了那麼

多人的願望,難怪長不大。

就在這個時候,我聽到一聲鐘聲傳來,原來旁邊還放了一個

許願鐘,我覺得當初設計的時候一定有經過高人指點,鐘聲在

密宗的意義就是召請菩薩。我想召請上帝也可以吧,因為記憶中

古時候的教堂也都有一個鐘。不知道是因為熟悉還是真的

那裏的能量場很不錯,那鐘聲給人一種溫暖而且安祥的感覺。

就在這個時候雨忽然停了,而且起霧了,如果不注意還以為

我們身在雲端,然後隨口念起詩來了,

松下問童子 言師採藥去 只在此山中 雲深不知處。

當然拉,我們也寫上了自己的願望,掛了上去。

後來我發現,現場還有一台很特別的機器,那是一台鋼印機

因為當兵的時候接觸過,所以很快的就辨識出那是一台

鋼印機,我好奇的是,印出來的是什麼?結果印出來的是

"夢想成真"看到這一排字。當下真是感動莫名。所以就

一口氣印了8張,希望帶給補習班的老師,每個人一個

心願。很奇怪,這個時候霧忽然散了,而且雨停了。

太陽還露出來了,真是神奇。那,為什麼說,我這次

的生病和許願樹有關,其實都要怪我自己,因為

我自己功力不足,卻硬要幫其他的老師帶願望下來,

所以啦。我就必須扛起來了。病是消業最快的方式之一,

看來我還是必須好好的努力修行,才能承擔更多人的願望。

以上言論純屬許老師胡言亂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