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很奇怪對吧?還記得有一個因為工作不順利來找我的學生嗎?

他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上一篇文章"什麼是感覺"。

而這一篇是插曲,但是我覺得也非常的有意義。

是這樣的,當他在抱怨工作時,我取笑他,叫他不要來吵我,

他回了一句話,

他說:老師,如果沒有我們來找你,你會很無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真是天大的笑話,所以這篇文章取名"別臭美了"

這兩天有個以前研究所的同學一直在找我,他叫我許諸葛。

不是因為我會算,而是因為他要來找我,找了四次都沒找到我。

所以他叫我許諸葛,不過他也真不要臉,

因為他這樣叫我,不就間接說他是劉備嗎?

我要說的是,我不會隨便把時間撥給別人,我,很,忙。好嗎?

這個月在高雄的補習班有一場演講,

我推了好幾次,對方一直不死心。

硬要我講,只因為之前講了一場,

佳評如潮(我也是千百萬個不願意阿)。

以上都是題外話。

我對我的學生回應說,你未免太不認識許老師了,

我怎麼可能是那種坐在那裏讓自己無聊的人,

世界上有那麼多的好書可以看,網路上有那麼多的遊戲可以玩,

生活中有那麼多的學生跟朋友會遇到問題,都想來找我。

就算這一切都不存在,我還有我的烏克麗麗可以彈

(雖然目前只會,我不會喜歡你的前奏)

就算這一切都沒有,也還有雲淡風輕的日子,

這是一輩子難求的,你知道嗎?

最後,你知道有太多人喜歡聽我講故事了,

有一次出去吃飯,我甚至講笑話講到老闆給我打折。

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一直將心理學老師(註)告訴我們的話記在心裏。

她說,我們老了之後,要成為一個可以為別人帶來歡笑

與智慧的老人。孩子們都喜歡來找你,聽你講故事。

而不要成為一個只會抱怨兒女不孝,

媳婦不乖,老婆很壞,的老人。

所以不要以為你不來找我,我會無聊到發黴,少臭美了。

看來,這個學生要好好充實自己,因為我覺得,他老了之後

可能會有這種被眾人唾棄的情形出現。然後變得很孤單。

當自己的內心充滿智慧與喜悅時,那種感覺叫做自在。

這也是我一直在努力的方向與目標。

(註:人性心理學的大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