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來了一群正在唸大學的學生,最近剛好是暑假,

所以一直有學生回來找我(趕都趕不走)。所以,

就把"補習班"改成"心理諮商所"

有個學生提到,在打工的地方有個同事讓他非常非常的討厭。

講到激動處,好像快"起乩"。

我們為什麼會對某些事特別有感覺?

因為這個世間是沒有巧合的,所有事情的發生,

都是為了自我的修練而存在。但是,我們已經退化到無法得知

什麼是我們要的,或什麼是我們不要的,所以慈悲的上天

就為我們留下了感覺。自己越有感覺的人事物,

無論是好或是壞,

都是在提醒我們,這些人事物的存在,必定有其道理。

講的那麼玄,其實就是告訴我們,那是我們未完成的功課。

就是俗稱的業障(白話一點,就是前幾世,沒完成的作業)

那如果感覺很好,那就是善緣,感覺不好就是惡緣。

不過,無論是善緣還是惡緣都是我們要完成的功課。

為什麼討厭一個人,因為他的一切行為和想法,在我身上

一定找的到,只是自己忽略了,或是自己不願意承認。

而且這些行為和想法是會阻礙你自己能量的淨化與成長。

所以老天爺就會安排這樣一個人出現在你身邊,提醒你

該做什麼,但是,通常我們只會去怪別人,不會反思自己。

就像我的這個學生一樣。可惜阿,可惜。

舉個例子,很多人小時候都會很討厭媽媽碎碎念,

並且會告訴自己

以後當人家的媽媽時,絕對不要碎碎念,通常,

有一天當你在碎碎念你的小孩時,你會驚覺,自己何時怎麼

變得跟當年的媽媽一樣了。

如果能在別人身上看到自己的缺點,就表示老天爺待你不薄,

如果看不出來,也要選擇放下,為什麼要將寶貴的時間

浪費在討厭的人身上。看來我的學生,這兩點都沒做到。

看到這裏,大家應該知道,最多業障的是誰了吧??

沒錯,就是我。因為,我常常看出別人的問題所在,

而這些問題,正是我自己要修的部份,你們就繼續來害我

遇到問題就來找我解決,每次談完,你們都高高興興的回去了。

我就要靜坐好一陣子,反省自己哪裡沒做好。

而我們家普賢菩薩又忙到沒空理我,

所以才會有那一句話,

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發生,只要我明白,一切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