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老師之前,

我還做過一個工作,

那是父親留下來的事業。

就是俗稱的"搬桌"(台語)。

南部人在婚喪喜慶的時候

會請廚師到家裡來辦外燴,

就是俗稱的"辦桌"。

但是,我不是負責"辦桌"的,

我是負責搬運廚師所需要的一切,

除了食材跟菜刀以外,

其他所有的一切都是由我負責運送。

像是,桌子,椅子,鍋碗瓢盆,

還有特大的鍋子,特大的鼎,

特大的爐具,特大的蒸籠。

你在吃辦桌的時候,

除了食物之外,

你看得到的一切,

都是由我在前一天,

或是當天一大早事先運送過去的。

然後當喜宴結束時,

我還必須將所有的一切,

整理好,運回倉庫,

或是運到下一場喜宴的地點。

那個時候,我常常一整晚沒睡,

一車一車的搬運貨物。

仗著自己年輕,

就算有任何工作上的傷害,

我都是一付不在乎的態度,

每天不停的工作。

所以我身上到處都是傷。

現在卻成了陳年舊傷。

 

"搬桌"的這個事業

到現在,還剩下兩個

忠實的客戶,

每年都還有幾次的法會,

需要我運送桌椅過去出租。

重點是,當年身體所受的傷害

在這幾年開始浮現。

前一陣子,我的腰痛到我無法站立,

睡覺無法翻身,躺下去就爬不起來,

跟廢人沒什麼兩樣。

喜歡打籃球的同學注意了,

我當年也很喜歡打籃球,

同樣的留下了許多的運動傷害。

不是不報只是時機未到。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後來大廚姑姑介紹我去整脊,

我們稱那位師傅為"溫太醫"。

很神奇的是,整完之後,

我立刻就不痛了,而且立刻可以站立。

真是"夭壽利害"。

可是要吃的苦,註定跑不掉。

整完通常不到三個小時就會再復發。

而且開始從腰延伸到背然後是脖子。

我連轉頭看後照鏡都很困難,

幸好我的車,有三百六十度環景。

但是我徹底變成行動不便的廢人。

我開始想念以前行動自如的我,

我忽然非常的害怕,因為我覺得

自己提早進入老年期了。

我也想過要去我妹婿的醫院做復健,

但是復建是需要長期而且持續不斷。

而我實在太忙碌了,

一邊要跑學校,一邊要處理補習班。

不過身體狀況越來越糟糕,

晚上背痛到無法入眠。

後來想到一個做直銷的朋友,

他之前跟我介紹過一套衣服,

他說這套衣服,對脊椎側彎很有效。

雖然我自己在吃有機,

但是我蠻排斥直銷的。

況且我實在不相信,

衣服怎麼會對脊椎側彎

有多大的幫助。

只是朋友也說了,

要我自己試穿看看就明白了。

試穿又不用付錢。

當初我並沒有記在心裏面,

只是施老師看到我那麼痛苦,

她忽然提起,既然可以試穿好幾天,

我要不要試看看,也沒什麼損失,

又可以死馬當活馬醫。(呵呵)

所以我就請朋友帶來讓我試穿。

剛穿上去的瞬間,

其實並沒有多大的感覺。

背依舊很痛,脖子依然不能轉。

但是過了一會兒,背卻有一種無法言喻的感覺傳來。

好像是,多年的疲憊忽然在慢慢的紓解。

當晚我睡了一個,幾個月以來難得的好覺。

早上起來,背還是在痛,但是

我感覺到疼痛是遞減的。

而且我自己可以從床上爬起來,

不需要別人幫忙。

我依舊到學校上了一整天的課,

放學後依然接送學生,

晚上還是在補習班上課。

但是我覺得自己好像又活過來了。

到了第三天,背徹底不痛了,

只剩脖子還是覺得卡卡的。

不過,我已經很感謝老天爺了。

我去整脊的錢,

已經可以買一件這種衣服了。

而且整完之後並不能持續太久。

但是我覺得重點是,

當我脫下來之後,

如果背馬上又開始又開始疼痛,

脖子如果馬上又無法轉動。

那我對這件衣服的信任感應該立刻會減半。

神奇的是,我穿了兩次的一天一夜,

中間休息了一天。(因為要清洗)

也就是從穿的那天開始到我寫文章的這天,

一共經過了十天,而我只穿了那兩次。

總而言之,我穿了三天,

然後沒有穿又過了七天。

我的背都沒有再復發,

我的脖子依然慢慢在恢復。

傑克,這真是好神奇啊!!

忽然想起海綿寶寶說的一句話,

"老祖先的智慧,是很有用的"

我把它改成

"科技的發展,是很神奇的"。

同時,施老師看到我穿的那麼有感覺,

她也要求試穿,她的需求是,睡個好覺。

沒想到她才穿上去半個小時,

就在我旁邊躺平,她自己睡著了她都不知道。

當天晚上,我發現施老師睡得非常熟。

果然她一早起來就跟我說,

她好久沒睡的那麼深沉了。

第二天,她特地不穿那件衣服下去睡。

結果又恢復以往的睡眠品質。

其實,我真的很感謝老天爺,

沒有因為我自己的偏見,

讓我錯失恢復身體健康的機會。

原來除了內服之外,我還需要外用。

同時奉勸那些愛打球愛運動的孩子,

要多多注意運動傷害。

當年我是為了賺錢造成身體的傷害,

你們不要只是為了玩,

而造成身體的損耗。

千金難買早知道。

行動不能自如的時候

真的,真的,真的,會很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