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老師"是一種很特別的身份,

似乎只要冠上這個身份,

你就是無所不能,

你就是天下無敵。

但是偏偏這個空間的所有"老師"

都還是活在人間。

所以"老師"應該還是人吧?

只要是人,就會有喜怒哀樂,

只要是人,就會有偏袒與喜愛。

但是,

似乎稱呼我們為老師的人,

都忘了這一點,

那就是,老師也是人。

許老師,可以為了學生付出,

可以為了學生前後奔跑,

可以為了學生忙前忙後,

但是,

不代表我就願意無怨無悔的付出。

我是肯說實話的老師,

我不會為了拉攏學生就虛情假意。

那我願意為哪些學生無怨無悔的付出呢?

當然是相信我,

願意跟隨我的。

如果你不相信我,

那又何必聽我說?

我常常提醒自己,

當別人對我好的時候,

我不能視為理所當然,

因為,

沒有人應該無條件對別人好。

這讓我想起那些力挺我到底的學生,

為什麼要開畢業生講座,

因為許老師要傳授他們

其他地方聽不到的東西,

換句話說,

學生力挺我到底,

我也要挺學生到底。

所以,

我一直督促自己要進步,

要往上爬,

要讓自己不斷的茁壯,

也許有一天

這些挺我到底的學生

會需要我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